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市内动态
乌海市第十七届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8日 作者: 来源:乌海市现代教育技术应用研究中心 浏览次数:

  由乌海市现代教育技术应用研究中心举办的“第十七届全市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圆满结束。

  本届活动内容分为“数字创作评比”、“创客竞赛”和“机器人竞赛”。“数字创作评比”共报送作品279件,其中,小学组167件,初中组110件,高中组2件;经过评审,有178件作品获奖,向自治区推荐77件优秀作品参加自治区级评比。本届活动“创客竞赛”和“机器人竞赛”实现了零的突破,“创客竞赛”共有4名学生提交作品,审核后,全部推荐参加自治区级评比;“机器人竞赛”有3个队(每队2名队员)报名,初中组1个队、高中组2个队,审核后,给自治区各推荐一个队。自治区的评选结果将于近日揭晓。

  迄今为止,乌海市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七届,对培养中小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推进教育信息化应用起到重要作用。下一步,全市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在抓好“数字创作评比”的同时,着力推动“创客竞赛”和“机器人竞赛”。通过开展针对性的专题培训、外出观摩学习等措施,全面提升新时代教师的专业素质和能力,提高指导水平,为中小学生参与科技创新实践活动提供更多的机会和更广的平台。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