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市内动态
市教育局:“三个聚焦”扎实推动 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 作者:教育局 来源:乌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自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市教育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部署,扎实推进各环节工作落实。

  聚焦目标要求,细化安排部署

  在全区教育系统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动员部署会和市委常委会召开后,市教育局党组高度重视,迅即成立以局党组书记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科室为成员的工作专班,对教育厅的《工作安排》和市委的《实施方案》认真学习、深入研究,进一步细化实化工作具体措施,第一时间起草《乌海市教育局党组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的工作方案》。召开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工作要求,传达学习市委办公室《关于集中治理全市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的实施方案》要求,通报问题清单,专门部署推进全市教育系统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工作,直属各单位党组织随即组织召开动员部署会。

  聚焦学习教育,筑牢思想根基

  既突出发挥县处级党员干部“领头雁”作用,又注重发挥党支部日常教育功能,市教育局通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局机关支部专题学习,重点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信访工作条例》等传达学习。局党组成员围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主题研讨交流,市委第三检查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坚持正面教育与警示教育相结合,直属各单位党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10次,开展专题学习27次,开展警示教育12次。

  聚焦重点任务,确保落地见效

  为确保“规定动作”落实到位,市教育局统筹谋划,强化沟通协调,成立6个检查指导组,精准把握集中治理的方法程序、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建立工作联络机制,对直属各单位党组织动员部署和集中研讨等开展检查指导,确保工作推进有力有序。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和科级干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签订“十一严禁”承诺书,直属各单位党组织党员干部主动签订承诺书319份。结合《全市教育系统“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作风建设集中整顿工作方案》,及时制定班子和党员干部“两清单、两台账”。局党组和市一中、市蒙古族学校认真开展巡察问题整改“回头看”,对群众反映和信访举报等问题系统梳理,建立整改台账,让党员干部在集中治理工作中真正受到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党性锤炼,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