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市内动态
乌海市教育局召开全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 作者:教育局 来源:乌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5月27日,市教育局组织召开“全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推进会”,就落实乌达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市级复核反馈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各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进行专题安排部署。市、区两级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强调了教育信息化、音美体劳等课程组织、校园文化、章程建设、校园安全等方面的核查要求,对档案整理、宣传工作、亮点特色提炼、学校精细化管理做再要求再部署。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主要目的和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按照市级复核反馈会议要求,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动工作。乌达区要全面细致做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坚决做好做实迎检工作“最后一公里”,海勃湾区和海南区提前谋划,充分准备,确保全市三区2024年全部通过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评估认定。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三方面工作。

  一是建立“五个清单”整改台账。乌达区要全面梳理市级复核反馈意见,紧盯整改目标,逐项开展总结和自查,本月底前建立行政部门和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五个清单”整改台账(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进展清单),确保任务明确到岗、责任压实到人、问题整改到事,确保整改落地见效;海区、海南区也要对照开展自查自评,按照创建时间表、路线图有序推进,每月报告工作进展情况。

  二是分类整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结合反馈意见,要对存在问题分成3类建账推动:“立行立改”问题确保3天内整改完毕,“限时整改”问题确保1个月内整改到位,“定期完成”问题,要明确阶段性工作措施和目标,确保1个月内取得阶段性成效,自治区督导评估前必须全面完成整改。

  三是压实整改责任,强化督导检查乌达区教育局要对各学校的整改台账进行审核把关,确保真改实改,并报市教育局备案。市教督办对乌达区整改情况每10天调度1次;对海区、海南区工作推进情况每月调度1次。

  会议对全市2022年度教育督导工作任务、近期教育督导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