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市内动态
乌海市教育局党组召开2022年第五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6日 作者:教育局 来源:乌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5月24日,市教育局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局党组书记、局长乔天峰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参加学习。

1

  会议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回信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纪实和职业教育法、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及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工作等内容进行重点学习。

  会议指出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强基固本、明德启智、同心共筑、以文化人”四大行动,发挥思政课在立德树人中的主渠道作用,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与中小学德育和思想政治工作紧密融合,构建长效机制。要持续加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启动“优质思政课培育计划”,严格落实主要领导带头讲思政课制度,持续深化课程改革。

  会议强调,贯彻实施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对于深化全面依法治教,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教育强国、人力资源强国和技能型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把《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的学习贯彻作为今后一段时间的一项重要工作,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工作,抓住职业教育改革的最大机遇,推进学校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工作,加强教师和教研员队伍建设,重点研究并及时解决师资配置、教师培训和教学指导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加大统筹协调力度,确保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