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市内动态
乌海市开展乌达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市级复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 作者:教育局 来源:乌达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

       5月23日,乌海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办公室正式启动对乌达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市级复核工作。 

1

  此次复核工作为期3天,重点围绕教育部《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办法》中,5项资格审核,资源配置、政府保障程度、教育质量、社会认可度4方面32项具体指标,逐一进行核查。

  在上午的政府汇报会上,乌达区政府汇报了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基本情况。区政府和人社等相关部门进行了答辩。复核组专家,乌海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乔天峰,副局长肖西田,乌达区政府副区长刘娜仁出席会议。乌达区发改、财政、人社、编办、自然资源等相关负责人和市、区两级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2

  汇报会后,复核组专家先与30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就相关情况进行了深入座谈和满意度调查,之后,对乌达区政府相关档案材料进行检查。  

3

4

  

  在接下来2天的复核工作中,复核组将分3个组,分别深入乌达区发改等6个部门和8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重点核查乌达区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过程中,32项指标达标情况。

5

6

  检查将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巡课访谈、调查问卷、座谈交流等形式,对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办学条件改善、师资队伍建设、教育质量提升、校园文化打造、规范办学行为等方面进行全面核查。在指标考量上,将分别评估每一所义务教育学校达到全国统一标准的同时,重点考察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学校管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等情况。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