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市内动态
乌海市教督办安排部署乌达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市级复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作者: 来源:乌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为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迎接自治区和国家对乌达区2022年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评估认定工作,2022年5月19日上午,乌海市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乌达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市级复核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一中校长张树主持,市、区两级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按照国家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办法以及我市的创建规划,2022年5月23日——25日,乌海市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对乌达区推进情况开展市级复核。

  开展市级复核既是对前期工作的总结验收,也是迎接自治区和国家督导评估的重要前提。

  本次复核聘请自治区专家组,对乌达区政府及发改等部门、8所义务教育学校,综合采取听取汇报、现场答辩、政府部门和学校实地核查、查阅档案资料、巡课访谈,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师生座谈会和问卷调查等方式进行。复核工作结束,将形成以校为单位和以区为单位的复核报告,作为申请自治区和国家评估认定工作的重要参考依据。

  会议强调,要从以下四个方面做好此次市级复核工作。一是乌达区优质均衡迎检作为今年教育重点工作,已纳入对市、区两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体系。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明确政府主体责任,教育部门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协调相关政府部门积极配合,组织各学校做好充分准备,迎接检查。二是把这次市级复核当做迎接自治区和国家督导评估的实战演练,从中发现问题,明确下一步整改方向;当做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主动向专家学习请教,为推动全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积累经验。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受检单位对复核组提出的质疑、问题和建议要认真记录,复核完毕立即召开学校总结会,建立校级问题清单,立行立改,市教督办将实行10天调度工作制度,持续跟踪问效。四是压实复核工作岗位责任,加强沟通联系,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实事求是的精神,高质量完成市级复核工作。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