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市内动态
坚持“五育并举” 让劳动教育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作者: 来源:乌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劳动教育是培养全面发展人才的重要途径和有力保障。从2022年开始,自治区教育厅将每年的5月份设置为全区“学生劳动教育宣传月”,培养学生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引导广大学生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

  近年来,我市不断践行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目标,努力将劳动教育落到实处。全市各中小学在课程设置及活动中安排“七个一”方针,即每天体育锻炼一小时、每周一节特色体育课、每周一节书法课、每班一个合唱团、每周一次合唱活动、每周一节劳动教育课、每月一个劳动实践日。各中小学充分发挥劳动教育实践的育人作用,完善劳动教育课程,积极拓展劳动教育途径,建立完善的“校内劳动教育+校外劳动教育+家庭劳动教育”模式,明确教学目标、活动设计和要求,确保学生每年学会1至2项生活技能,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培养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

  

2

1

  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开展劳动教育,是要通过劳动教育使得每名学生都拥有自主生活的技能,培养学生养成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因此,学校和家庭都要认识到开展劳动教育的重要性,要以正确的育人理念与方式来推进劳动教育,让“劳动教育”始终伴随着孩子们健康成长。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