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市内动态
【职业教育活动周】乌海市成功举办2022年全市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作者: 来源:乌海市职业技术学校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宣传展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检验我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全面展现广大中等职业学校学生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5月13日,由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市职业技术学校承办的2022年乌海市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在市职业技术学校隆重举行。乌海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乔天峰应邀参观比赛。

  

 1

  

  作为2022年“职教活动周”重要内容,此次大赛共有机电技术应用、工艺美术、学前教育、财会、计算机和美容美发等11个专业类别39个项目,参赛学生达962人次。   

  清晨,各项比赛在市职业技术学校实训楼、教学楼的实训室中全面展开。竞赛中,参赛选手努力展示自己的真才实学和扎实功底,把掌握理论知识和提升实践能力有效结合,你追我赶,奋发努力,各展所长,充分体现了良好的协作能力和职业素养,大力弘扬了“学而时习 奋勉向上”学风;评委认真评判,作风严谨,一丝不苟,充分彰显了“仁心教人 铸颜雕宰 ”的教风。  

  此次大赛充分体现了我市中等职业学校办学实力和社会影响力,展示了全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激发了学生学习专业技能的兴趣,营造了学专业、练技能、强素质的良好氛围,为今后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培养优秀技能型人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乌海市职业技术学校已连续十余年承办全市中职学校技能大赛,通过大赛,不仅培养了学生扎实的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职业素质,还展现了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效,营造了人人尽展其才,人人皆可成才的良好氛围,为推动我市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