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市内动态
我市在自治区第七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 系列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2日 作者:教育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乌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在近期结束的全区第七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系列活动中。乌海市教育局荣获优秀组织奖,13所中小学荣获24个艺术类奖项其中,优秀组织奖1个、艺术表演类4个、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1个、艺术作品类7个、中小学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5个、班级合唱4个、朗诵类3个。

  本届展演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感党恩,跟党走,阳光下成长”为主题,旨在以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艺术文化活动打造新时代美育文化品牌。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精心组织、精选节目,积极向自治区报送参赛作品。

  近年来,我市着力加强中小学艺术教育,全面构建中小学相互衔接的艺术教育课程体系,艺术教育的育人成效日益凸显,学生艺术素养普遍得到提升,书法教育品牌效应突显,课堂教学、课外活动和校园文化三位一体的艺术教育发展推进机制基本形成。

  下一步,我市将着力深化中小学艺术教育改革,着力抓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传承,着力推进体育艺术“1+1+N”工程(基本素质+兴趣爱好+多元特长培养),努力实现学生在校期间能够参加至少一项艺术活动,培养一两项艺术爱好,培育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特质。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