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市内动态
疫情防控不放“假” 安全排查不放松 乌达区教育局多措并举守护师生寒假安全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8日 作者:教育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乌达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

  寒假来临,学生放假,疫情防控工作却不能懈怠,乌达区教育局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指导各学校守牢疫情防控关,切实增强校园长安全履职意识,全力保障节假日校园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守护学生寒假安全。

  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区教育局通过微信群及时发布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和部署,落实好属地责任和学校主体责任,做到放假不放松警惕,放假不放下责任,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图片1

  1月13日起,由教育局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对乌达区25所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安全检查,实地查看了学校门卫值班室值班记录、监控设备运行情况及校园出入管理登记制度执行情况,并对学校假期值班及校园巡逻安排情况、寒假春节期间校园安全工作方案、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等方面进行了细节询问并督促落实。被检查的学校监控设施设备运行正常,都能严格执行教师和保安“双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切实做好做事值班护校工作

图片2

  区教育局检查组到校检查寒假校园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3


  校园值班领导、老师填写值班值守各项记录

  

  乌达区教育局加强监督检查,安全持续加压,进一步强化学校责任意识,定岗定责,到岗到人,做到疫情防控不放“假” 安全排查不放松并要求通过微信、致家长的一封信、“小手拉大手”等多种形式,强化师生假期安全教育,增强家长的安全意识和监护人责任意识,指导家长做好子女的假期安全教育、管理和保护,进一步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确保师生平安、校园稳定,度过一个欢乐安全的寒假

图片5

  

  安静、安全的校园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