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市内动态
乌海市构建“双减”空中课堂 进一步丰富中小学假期课程服务内容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8日 作者:教育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乌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为推深做细双减工作,切实减轻中小学生和广大家长校外培训负担,乌海市不断扩大多元数字教育资源建设与共享,强化学校主阵地、主渠道作用,以科技赋能助力学生个性化学习和全面发展。

  近日,乌海市教育局结合寒假安排,推动各学校利用“两个平台”(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和乌海市教育资源平台)构建“双减”空中课堂,进一步丰富全市假期课程服务内容。

  上好“空中课堂”需要进一步密切家校合作,学校要引导家长有效配合,指导学生用好平台资源。家长要在寒假期间培养学生好的学习习惯,增强自主学习能力。上好“空中课堂”需要学校要进一步增强教育实效性,用好、用活“两个平台”专题教育资源,把课程资源的有效供给作为课程思政的有效抓手,着力提升第三课堂的网络教育内涵。上好“空中课堂”需要进一步发挥学生学习的内生动力,“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学习兴趣是学生学习的一种重要内生动力。家庭是学生假期的第一情境,“空中课堂”作为外部资源要想真正发挥实效,就离不开内生动力的有效契合,因此家长要积极营造好学、乐学的家庭氛围,培积极养孩子学习兴趣。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