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市内动态
乌海市教育局开展2022年首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1日 作者:教育局 来源:乌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2022年1月5日—7日,乌海市教育局组成专项督查组对全市范围内18所中小学、幼儿园“双节”期间开展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
  本次督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进行,督查组由分管副局长和相关科室负责人组成,从督查情况看,各学校、幼儿园都能够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和市委、政府关于中小学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但仍存在问题,一是个别学校《外来人员进出登记表》填写不规范、不完整;二是个别学校未建立完善寒假及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和假期值班制度;三是个别学校重点场所消毒记录没有填写规范。
  督查组强调,一是坚决做好假期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按照寒假期间值班表进行值班值守,寒假期间必须有一名校级领导在岗值班,确保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正常运行。二是严把校园入口关。学生离校后,对学校各场所做全面卫生消杀,封闭校园,凡是外来人员一律不得入校,教师入校必须做到佩戴口罩、出入校登记、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做到人员全程可追溯。三是召开寒假疫情防控专题部署会议。通过《致家长的一封信》引导广大师生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熟悉掌握疫情防控知识,科学开展个人防护,同时,提醒师生和家长非必要不离市,提倡就地过年,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人流量大的区域,不扎堆,不聚集;假如要到公共场所,务必全程佩戴好口罩,准备好消毒湿巾等防护用品,保持安全“1米”社交距离。四是及早谋划开学各项工作。针对春季开学学生全面返校、学校满负荷运行的压力挑战,科学预判,提早制定春季开学返校工作方案,完善各项防控制度和应急预案,针对外出师生建立行程轨迹台账,并于春季学期开学前14天返回本市,要求所有学校开学前必须开展应急演练活动,全面提升应急防控能力,确保师生健康安全,教育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