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市内动态
市教育局开展校园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7日 作者:教育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乌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为抓好“双节”和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12月25日,市教育局4个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形式对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明察暗访。市教育局副局长、专项督查组组长郭亚东同志带队进行实地督查。

  督查组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查阅外来人员出入校登记表和体温检测记录等形式,详查节假日值班值守、查验“三码”情况、来客出入登记、体温检测、学生因病缺课台账登记、校园环境卫生消毒消杀记录和应急演练开展情况等疫情防控工作。

  督查组要求,一是坚决做好日常及假期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制定“双节”和寒假期间值班表,放假期间务必有一名校级领导在岗值班,确保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正常运行。二是严把校园入口关。凡是入校外来人员必须做到佩戴口罩、出入校登记、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做到外来人员全程可追溯。三是各级各类学校要在寒假前召开疫情防控专题部署会议,通过《致家长的一封信》引导广大师生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熟悉掌握疫情防控知识,科学开展个人防护,同时,提醒师生和家长非必要不离市,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人流量大的区域,不扎堆,不聚集;假如要到公共场所,务必全程佩戴好口罩,准备好消毒湿巾等防护用品,保持安全“1米”社交距离。四是及早谋划开学各项工作。充分认识春季开学学生全面返校、学校满负荷运行的压力挑战,科学预判,提早制定春季开学返校工作方案,完善各项防控制度和应急预案,查漏洞、补短板,织密疫情防控网,要求所有学校立即开展应急演练活动,全面提升应急防控能力,确保师生健康安全,教育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1

2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