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市内动态
乌海市教育局组织开展第24届全国推普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 作者:教育局 来源:乌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12日至18日是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本届推普周主题为“普通话诵百年伟业 规范字写时代新篇”。

  本届推普周的启动仪式于9月13日进行,主办单位为乌海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乌海市教育局,承办单位为海勃湾区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海勃湾区教育局,协办单位为乌海市第九中学。

1

  在启动仪式上,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志贤就做好本届推普周重点工作及全市的推广普通话工作发表了讲话。张局长的讲话重点强调了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党政机关要带头推广普通话,二是全力做好学校的普通话推广使用工作,三是发挥媒体的榜样示范作用,四是加强公共服务行业的普通话推广工作。讲话对全市推普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

  市九中、乌海市全民阅读协会等单位进行了推普优秀节目展演,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等推普重点单位的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乌海日报社、乌海广播电视台等新闻媒体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

2

  此次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引导社会大众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高公民的语言文字素养。

    活动现场,教师、学生及社会人士表演了歌舞朗诵《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我在乌海祝福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等节目,并以展板宣传、书写作品展示等方式引导广大学生自觉学好用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

3

 

  宣传周期间,我市各单位学校将组织开展中华经典作品诵读、合唱、书法作品展示等宣传活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全社会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良好氛围。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