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市内动态
乌海市教育局组织开展全市心理健康教育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2日 作者:教育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乌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全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对口支持中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通知》(内教学工函〔2021〕8号)文件精神, 进一步加强我市心理健康教育水平,提高我市心理健康教师教学能力,内蒙古工业大学2名心理健康专家在乌海市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对口帮扶座谈会,全市共计50余名心理健康教师参加。

  座谈会上,全市46所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围绕心理健康教育教学、经验亮点、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如何开展工作等方面展开交流。

  李向阳和侯国洋老师针对教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并从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心理咨询工作流程、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职业道德规范、建立心理健康教育服务网络等内容做出细致的讲解。

  专家建议,要通过加强学生心理危机预警与干预、心理危机转介、愈后鉴定及跟踪干预、心理危机事件善后等工作,构建起家校沟通的有效机制及心理危机转介的绿色通道。

  交流会后两位专家和老师们共同参加乌海市第一中学心理健康游园会,侯慧峰主任对活动的每一个项目做出认真细致的讲解,并讲述乌海市第一中学心理健康教育的历程、经验和成果,各位老师表示一定将此次学习转化为教学成果,不断丰富本校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形式,提升心理健康教学质量。

  通过此次培训,为进一步关爱乌海市学生心理健康,优化学生心理健康服务,加强学生积极心理品质培养,促进学生良好心理素质养成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