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市内动态
乌海市教育局公布2021年中考工作日程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2日 作者:教育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乌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一、公布成绩

  时间:7月7日上午9点

  方式:考生可通过登录乌海市教育局官网“中考专栏”用身份证号进行成绩查询,查询网址http://110.17.188.210:8010/。也可下载“蒙速办”APP进行查询。八年级地理生物成绩同时查询,方法同上。

  二、成绩复查

  时间:7月8日

  方式:考试成绩公布以后,考生对考试成绩有疑问,可到乌海市教研中心(凤凰岭东街25-6号,泰安小区南门向东)申请成绩复查,复查只提供各题目小分,不接受对试题原始卷的查询。

  三、填报志愿

  模拟演练:7月11日

  正式网报志愿:7月12日—14日

  方式:

  1. 演练:考生通过登录乌海市教育局官网“中考专栏”进行志愿填报演练,熟悉填报流程。模拟演练结束后所有填报志愿数据清除。

  2. 7月10日完成特长生录取工作,并在乌海市教育局官网“中考专栏”公布特长生录取结果。已录取的特长生不参加网上填报志愿。

  3. 非特长生网上填报志愿将分批次、按分数段对考生填报志愿实施分组管理。

  4. 考生按成绩所在的时段自愿填报志愿,录取后不能再填报志愿。达到分数线因故漏报的考生,到原毕业学校进行登记,由原毕业学校报区教育局,区教育局统一报市教育局调剂分配到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考生必须服从分配,否则视为放弃录取。

  四、发放录取通知书

  时间:8月1日前

  方式:由各高中学校到市教育局进行录取通知书核验后,按录取名单将录取通知书发放到考生手中。考生必须按学校规定的统一时间报到,否则视为自动放弃录取。

  五、2021年初中升高中考试时间表

  6月22日—24日:各区招生办发放文化课准考证

  6月25日—27日:文化课考试

  6月26日—28日:扫描试卷

  6月29日—7月3日:中考阅卷

  6月30日:发放特长生准考证

  7月2日—4日:特长生专业考试

  7月3日—6日:中考成绩汇总及核查

  7月6日:公布特长生专业成绩

  7月7日:公布文化课成绩

  7月8日:成绩复查

  7月10日:公布特长生录取结果

  7月11日:模拟网报志愿

  7月12日—14日:网报志愿

  8月1日前:高中学校发放录取通知书

  各项工作时间如有变动,市教育局将通过乌海市教育局官网“中考专栏”、乌海教育微信等渠道发布,请广大考生及家长随时关注。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