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市内动态
市教育局组织召开全市教育系统违纪违法案件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7日 作者:教育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乌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5月24日,市教育局组织召开全市教育系统违纪违法案件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对全市教育系统2021年以案促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市政府副市长刘素红对全市教育系统违纪违法案件以案促改工作从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重点工作和强化组织领导等3个方面进行了强调。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邵正文围绕推深作实以案促改提出3点意见。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云兵对《关于开展全市教育系统违纪违法案件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进行详尽的解读,并做了具体部署。市政府办公室胡长伟主持会议,会上印发了《关于开展全市教育系统违纪违法案件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2021〕10号、《全国教育大会前后(2018-2020年)各层面制定出台的政策文件统计说明》。

11

12

 

  市政府副市长刘素红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充分认识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紧迫感抓好落实,持续净化教育政治生态,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突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管好意识形态主阵地,紧盯权力运行,全力推进教育公平,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要以猛药去疴、刮骨疗毒的决心和勇气把“以案促改”工作推向深入,用以案促改工作的实际成效交出满意答卷。

13

  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邵正文指出,要持续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压紧压实以案促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以问题为导向、以解决问题为目标。以王某、云某等案为例,严惩“涉酒腐败”、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腐败、煤炭资源领域腐败等腐败问题,扎紧“不能腐”的制度机制笼子,形成从“亡羊补牢”到“未雨绸缪”的整改工作机制,从根本上压缩腐败滋生空间,防止类似的问题反复发生。 

14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云兵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目标导向、注重结果导向,把“7个坚持”作为落实《实施方案》的原则,将实施方案细化为3个整改方向、11项整改措施、42条具体工作举措,并根据任务特点把整改工作分为三个阶段,即整改工作动员部署阶段、集中攻坚阶段和整改成果巩固阶段。

  下一步,乌海市教育局将发挥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上级各项部署要求,开展以案促改、净化教育政治生态工作,坚决完成以案促改工作各项任务,营造教育良好政治生态,不断铸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基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区分管副区长,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各区纪委监委分管领导,派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市中小学校校长等78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