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市内动态
聚力微思政 铸魂育新人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7日 作者:教育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乌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市教育局在全市中小学生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习创新,在全市中小学校实施“微思政”,中小学校利用每天自习、晨会等时间,对学生进行5分钟的思想政治教育,实现思政教育不间断。在高中推动实行“新闻时政时间”,组织学生收看新闻联播、时事要闻等,进一步增强思政教育的时代感,引导青少年学生与时代同频共振,以“微思政”推动“大育人”格局。

  乌海市第十中学组织以我是新闻播报员为主题切入“微思政”教育,各班学生每日轮流上台进行时事播报,分享时事新闻热点,并通过班级电子班牌滚动播放同学们的分享,让每一位同学都参与进来,齐分享、同关注、共评论,将学习延展到生活,让政治走进身边。 

3

  乌海市第二中学以“国旗下思政公开课”为主线,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引导学生坚定不移为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 

  乌海市乌达区巴音赛街小学组织党员教师利用课间广播站为学生开展“微思政”教育,着力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引导学生从红色精神谱系中立心铸魂,奋力传承红色精神谱系的传家宝光芒,教育学生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身上体悟道德风范。

4

  乌海市海南区第三小学利用“微思政”时间组织少先队员分享王二小、刘胡兰等革命先烈的故事,童声齐唱《闪闪的红星》,以小故事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感悟思想伟力,激励少先队员在党的领导下健康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奋斗。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