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市内动态
全市中小学第三届“丁香读书节”芬芳绽放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 作者:教育局 来源:乌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大漠湖城书香飘”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营造教育系统广大师生良好的读书习惯,帮助学生通过阅读增长知识、提高修养、塑造美好心灵、打好人生底色。市教育局正式启动第三届“丁香读书节”活动,全力打造书香校园,促进学校内涵发展。

  第三届“丁香读书节”以“悦读·明智·启迪·力量”为主题,通过“红色经典”读书实践活动、“百书好读”荐书活动、“手写名篇”书法大赛、名家进校园活动、“阅读推广人”“悦读之星”“书香校园”“最美校园书屋”评选活动等5大活动为抓手,用7个月的时间在教育系统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不断增强铸魂育人实效。

  “丁香读书节”是近年来市教育局在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学校文化内涵建设方面持续打造的重要品牌,自2018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三届,涌现出一大批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在全市中小学书香校园建设、提升师生的文化素养和提升学校办学品位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下一步,市教育局将把“丁香读书节”活动作为推进文明校园创建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要求各区各学校广泛开展书香校园创建活动,积极推进优质书目进校园,重点打造阅读环境并常态化开展读书交流活动,实现书香溢满校园、浸润心灵的育人实效。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