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市内动态
海勃湾区教育局召开2021年海勃湾区教育系统春季传染病暨诺如病毒防控知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0日 作者:教育局 来源:海勃湾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诺如病毒感染防控工作,保护广大师生及幼儿身体健康, 4月9日下午海勃湾区教育局联合海勃湾区疾控中心举办了2021年海勃湾区教育系统春季传染病暨诺如病毒防控知识培训会。来自海勃湾区各中小学幼儿园、民办幼儿园67家单位的分管校园长、校医、园医共计130余人参加了培训。

2

  首先海勃湾区疾控中心铁柯科长就诺如病毒感染暴发调查和预防控制技术指南(2015版)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及解读。同时,铁柯科长还对诺如病毒的症状、发现以及如何消毒等相关基本知识进行了答疑。

  最后,海勃湾区教育局副局长任培军同志就近期加强学校诺如病毒防控作出重要部署。

1

  春季是肠道、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接下来海勃湾区教育系统将加强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宣传、传染病防控和消毒消杀等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避免春季流行性传染病的暴发与蔓延,确保校园稳定安全,教育教学的顺利开展。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