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市内动态
乌海市教育局全面部署中小学教育惩戒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3日 作者:教育局 来源:乌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教育部《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要求,保障和规范学校、教师依法履行教育教学和管理职责,保护学生合法权益,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市教育局全面部署中小学教育惩戒工作。

  一是严格遵循惩戒原则。教育惩戒应当符合教育规律,以教育学生遵守规则、增强自律、改过向上为目的,遵循教育性、合法性、适当性和法治原则。二是严格惩戒教育程序。全市各中小学制定完善教育惩戒实施具体办法,修订校纪校规,明确学生行为规范、教育惩戒具体情形和程序,并向家长和学生进行公开,告知每位学生和家长。三是严格把握惩戒尺度。明确教育惩戒与体罚和变相体罚是不同性质的行为,教师在实施教育惩戒中不得出现《规则》中明确禁止的七类不当教育行为;支持、监督教师正当履行职责,维护教师合法权益。四是及时做好沟通交流。学校、教师应当积极与家长沟通,重视宣传协作,让家长、社会理解、支持、配合学校、教师教育和管理,共同营造良好教育生态。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