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市内动态
乌海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4日 作者:教育局 来源:乌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12月31日,乌海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二次会议。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海勃湾区委书记奇飞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政府副市长刘素红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孙春兰同志在全国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4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落实情况汇报和2021年拟推进重大事项及重要任务的想法与建议,安排部署今后一个阶段全市教育工作的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是我市实施“优教普惠区”建设第二期三年行动计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市上下要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奋斗姿态,切实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为明年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思想和行动的自觉性。要深刻领会五中全会的时代背景、精神实质、历史贡献,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全会对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重大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

  二是聚焦教育优先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强化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建立完善定期研究教育工作的长效机制,推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深入教育一线调研、为师生上思政课、联系学校和年终述职必述教育工作等制度落到实处。要坚定教育改革鲜明导向,研究制定好教育“十四五”规划。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和自治区关于推进新时代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三是聚焦补短板强弱项,提升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要提升教育服务保障能力,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在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上探索更好、更灵活的方式,共同营造健康成长环境和良好文明风尚。

  四是聚焦尊师重教,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要突出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教师队伍素质,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不断提高教育现代化治理能力与水平,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步伐,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市委、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各区区委副书记、分管副区长及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1

2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