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重要文件 > 乌海文件
关于2019/2020学年各区学前教育两项指标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作者:教育局 来源:乌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关于2019/2020学年

  各区学前教育两项指标情况的通报

  

  各区教育局: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和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收官之年,也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要求的“2020年实现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80%、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50%”目标的决胜之年。

  2019/2020学年学前教育统计显示,全市公办园在园幼占比40.2%距实现50%有目标还差9.8个百分点,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96.1%,超过80%的目标16.1个百分点。从各区情况看(具体数据见附件),各区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均超过80%,各区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均未达到50%。乌达区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还差0.9个百分点,海勃湾区、海南区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距50%还差10个百分点以上,急需加大工作力度,强力推进。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明确提出“健全学前教育、特殊教育、普通高中教育保障机制”,2020年教育部将对各地指标完成情况进行全面督察,各区教育部门要对标对表找差距,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推进在建幼儿园建设进程,确保2020年全市续建6所幼儿园全部投入使用。在加快公办园建设的同时,完成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任务,着力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确保全市学前教育普惠普及目标如期实现。各区教育局于2月30日前将本区工作措施及完成时限形成书面报告报送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

  

           2019/2020学年全市学前教育两项指标各区汇总表

旗县区

在园

幼儿数

普惠性

幼儿园

覆盖率

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距达到80%相差比例

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

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距达到50%相差比例

海勃湾区

10534

94.3%

14.3

38.6%

-11.4

乌达区

3116

94.1%

14.1

49.1%

-0.9

海南区

2913

100%

20

35.9%

-14.1

 

 

  

  

                      乌海市教育局

                       2020年2月13日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