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政策解读
陕西省全面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2日 作者:教育局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陕西省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国家督导检查反馈会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总督学郑富芝,陕西省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贺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教育督导检查组组长、甘肃省政协副主席郝远反馈督导检查意见。本次反馈会是国家教育督导检查组于11月17-22日对陕西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实地督导检查后召开的。督导检查组认为,陕西省所有县(市、区)均达到国家规定的评估认定标准。

  郑富芝指出,陕西省全域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督导检查,将成为全国第19个整体通过国家督导评估认定的省份,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好做法和经验值得借鉴和推广。要把握机遇,找准问题,持续用力落实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切实推进问题整改落实,推动教育督导“长牙齿”,推进义务教育再上优质均衡发展新台阶,将成果真正体现在学校面貌变化上、体现在教师和学生发展中、体现在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

  贺荣表示,陕西省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认真整改国家督导组反馈问题,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全部整改到位;把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作为陕西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构建更加公平而有质量的义务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主任方光华出席会议。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