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政策解读
童心看世界,光影伴童年2019中国国际儿童电影展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31日 作者:教育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王珺)经国家电影局批准,2019中国国际儿童电影展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办,广州市教育局、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承办。7月30日,以“童心看世界,光影伴童年——与国同梦,与影童行”为主题的2019中国国际儿童电影展在京宣布启动。

据介绍,2019中国国际儿童电影展将于11月14日至18日在广州举办。目前,已初步确定参展放映的影片数量为70部左右,国产儿童影片和外国儿童影片各占一半,种类包括儿童故事长片、动画长片。展映将安排在广州市各大影院以及广州市中小学校、少年宫,以及农村学校和特殊学校,总放映场次预计不低于200场。为配合“我和我的祖国”宣传教育活动,电影展特安排“新中国优秀儿童片动画片展映”活动,将精选5到10部新中国成立以来拍摄的优秀儿童片动画片进行专场放映。为了加强与世界各国儿童电影的交流,电影展将设立德国儿童电影单元,定点专场放映经过精心挑选的5部德国儿童电影。

“我的最爱”影评活动是2019中国国际儿童电影展的一大特色。将从中小学生中选拔数百名中小学生担任影评小评委,对展映影片开展影评活动,选出“我最喜爱的影片”,并在闭幕式公布。主办方表示,中国国际儿童电影展既是中外儿童电影的国际交流平台,也是国家推动中小学生影视教育的平台。通过开展影评活动,一方面是让观影的中小学生真正看懂儿童电影,理解电影的思想和美学含义;另一方面,也为了推动和促进我国儿童电影的创作,让儿童电影的编导们可以通过影评活动了解中小学生对电影的喜好和审美需求。

儿童电影展,中小学生是主人。电影小配音、活动小主持、影评小评委“三小”活动,邀请各国驻穗的外国小朋友和中国小观众共同参与。电影展还将设立中小学生微电影展映单元。

2019中国国际儿童电影展期间,还将举办儿童电影国际论坛暨中小学影视教育国际论坛、新儿童片推介、儿童电影创投会、第四届全国优秀儿童电影(动画片)剧本征集表彰、儿童电影版权交易会等一系列活动。

秉承群众性、普惠性、广泛性的办展宗旨,在电影展前后,影视教育活动贯穿全年。据悉,从今年6月起,广州市的影院、学校、社区的儿童电影放映活动已经开始。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