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政策解读
首届“中美西部国际眼科论坛” 暨儿童近防全国示范区经验交流大会在巴彦淖尔举办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9日 作者:乌海教育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伟)为进一步做好近防改革试验区经验推广等各项工作,近日,巴彦淖尔市举办了首届“中美西部国际眼科论坛”暨“师生健康、中国健康”儿童近防全国示范区经验交流大会,就儿童青少年近防领域的新技术、新经验、新知识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西北边陲的巴彦淖尔市,近年来近视防控工作有声有色,多项指标都走在了内蒙古自治区乃至全国前列。2019年2月,巴彦淖尔市被国家教育部确定为全国首批29个、内蒙古唯一一个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改革试验区。

本届“中美西部国际眼科论坛”论坛紧紧围绕 “师生健康、中国健康”的大主题,在两天的时间里重点涵盖了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在近防领域的应用、教医结合的近防体系、角膜塑形镜在近防领域的应用、东部发达地区近防经验介绍、巴彦淖尔近防内蒙模式经验交流等5大板块。

中山大学眼科中心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科主任林浩添教授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中山眼科中心刘奕志教授团队基于超过百万量级的医学验光大数据,在国内乃至全球首创的基于AI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的青少年近视预测平台,可用于精准预测青少年近视的发展,对有效干预和防控青少年近视具有重大意义。

为更好地服务中西部广大地区,中山大学眼科中心还与本次论坛的主办方之——巴彦淖尔市残联眼科医院现场签约,实现了该人工智能大数据青少年近视预测平台在中西部地区的首次落地实施。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新华医院眼科赵培泉教授,就探索小儿眼底病治疗先进技术(ROP、RB的检测与治疗)在基层的运用,切实提高基层早产儿视网膜病变、视网膜母细胞瘤的筛查诊疗水平,挽救新生儿视力等相关专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首届中美西部国际眼科大会还特邀美国肯塔基大学眼视光学院院长Michale Bacigalupi教授等一行外国专家与会。作为在儿童角膜塑形镜领域具有多年临床经验的美国一流科研团队,他们就角膜塑形镜在儿童近防领域的新应用、新技术、新经验等课题和中国同行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