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政策解读
乌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防控工作指挥部通告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8日 作者:教育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广东省广州市、佛山市报告多例本土确诊病例,感染毒株均为境外变异毒株,具有传播速度更快、传播力更强等特点,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截至6月7日9时,我国除港澳台外,其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有2个高风险地区(广州市荔湾区白鹤洞街、中南街),11个中风险地区。中风险地区广州市8个:广州市荔湾区东漖街、广州市荔湾区冲口街、广州市番禺区洛浦街锦绣半岛社区锦绣东区(16栋、17栋、18栋)、广州市海珠区瑞宝街南洲名苑棠阁(A栋、B栋、C栋)、广州市越秀区北京街道仙湖社区惠福西路398号、广州市海珠区沙园街道中海橡园(H1、H2、H3、H4栋)、广州市海珠区昌岗街道晓阳街(20、22号)、广州市海珠区滨江街道沙地直街(21、23号);佛山市3个:南海区桂城街道华福御水岸小区、南海区桂城街道万科金域名都小区、禅城区石湾镇街道绿茵鸣苑小区。

为深入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常态化防控策略,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现就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近14日内,对从国内高或中风险地区进入我市的人员,需持3日或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有序流动。如无法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要在第一入市点进行集中隔离并在24小时内完成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后方可解除隔离,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有序流动。同时,要将所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纳入社区管理,落实14天健康监测措施,必要时开展核酸检测,如出现发热、咳嗽、气促等呼吸道症状的,请及时到发热门诊排查。

二、机场、车站要按照相关要求,切实做好现有中高风险地区进入我市人员的健康码查验工作,继续做好进入我市人员的体温检测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输入。      

三、请广大市民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应提前向居住地社区(村)、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要积极配合执行我市的相关管控措施。

四、广大市民要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日常外出要科学佩戴口罩,减少人员聚集,勤洗手、常通风,注意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选购冷冻冰鲜食品时,避免用手直接接触;购买进口冷冻食品时,要注意查验检疫和检测等相关信息,做好外包装消毒。

五、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和控制新冠肺炎最安全、最经济、最有效的防控措施。当前,全市正在集中开展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工作,希望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保障个人健康安全。特此提醒公众,无论是否接种疫苗,都需继续做好个人防护,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六、上述疫情管控措施随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动态调整。

 

乌海市疾控中心咨询电话:0473-6993131

海勃湾区疾控中心咨询电话:0473-3890026

乌达区疾控中心咨询电话:0473-3036052

海南区疾控中心咨询电话:0473-2796758

 
乌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年6月7日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