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乌海市中小学银龄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7日 作者: 来源:乌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三区教育局、直属各学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紧紧围绕我市打造“优教普惠区”和增加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更加充分地发挥我市优秀校长、优秀教师、优秀教研人员和已退休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更好地服务一线教学、服务我市基础教育,市教育局现就实施银龄计划,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面向教育系统内公开招募一批有深厚的教育情怀、有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有一定社会影响力、身体条件允许、已经退休的优秀校长、教研员、特级教师、高级教师聘请为兼职教研员。在时间、工作量上灵活安排一定任务,在待遇上灵活给予一定回报,旨在引领、推动全市教育教学工作快速发展。

  二、工作原则

  遵循“公开、公平、自愿、择优”和“定校、定岗”原则,从全市教育改革发展和学校实际需要出发,招募优秀退休教师,结合招募教师专业特长,选准学科专业。通过发挥示范和辐射作用,带动提升全市学校教育教学和管理水平。

  三、计划内容

  (一)资格条件。银龄计划以退休校长、教研员、特级教师、骨干教师为主。应满足以下条件:

  1.年龄在65(含)岁以下,热爱教育事业,有奉献精神,愿意为基础教育出力,愿意承担相应工作;

  2.教育教学经验丰富,有独到的教学方法、有先进的教育理念。

  3.有较高的知名度和认可度,专业能力强;

  4.原则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领域阶段教师应具有中级及以上教师职称;高中阶段应具有副高及以上的职称。

  5.曾获评为乌海市级及以上学科带头人或乌海市级及以上教学能手。

  6.身体健康,能胜任相关工作;

  7.如遇特别优秀退休教师,可适当放宽招募条件。

  (二)招募职责。按照需求为本、形式灵活的原则,招募到专家教师应承担以下职责:

  1.招募教师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深入学校进行教育教学视导和诊断评价;

  2.参与全市中小学相关考试的命题、评卷及考试分析工作;

  3.参加各类评比、比赛的评委工作;

  4.开设公开课、研讨课或专题讲座,指导青年教师;

  5.协助师训中心开展相关的教师培训工作;

  6.为全市教育发展工作建言献策;

  7.完成市教育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四、管理与使用

  1.招募教师在市教育局领导下,由乌海市教学研究中心统一管理。

  2.招募教师必须严格服从安排,服从管理。

  3.招募教师根据工作项目承担相应工作,按相关政策获得一定的劳务报酬。

  4.招募教师实行动态管理,根据工作的具体效果及反馈情况,不定期进行调整和补充。

  五、招募流程

  1.自愿报名。符合条件的退休校长、教研员、特级教师、骨干教师可通过原单位进行报名。

  2.教育部门推荐。教育行政部门结合本市教育发展需求,点对点的进行对接推荐。

  3.学校推荐。全市中小学在征求本单位退休的校长、教研员、特级教师、骨干教师名单同意后由学校统一填写报名表进行上报。

  4.报名完成后,由市教育牵头,联合教育系统相关单位组成评审小组进行评审,评审结束后向招募教师颁发聘书。

  六、工作要求

  1.招募全程遵循“公开、公平、自愿、择优”的原则。

  2.区属学校推荐报名由区教育局初审后报市教育局,原则上每单位需上报两人。

  3.学校推荐教师需由学校加盖本学校公章后统一报送至区教育,由区教育局初审后报市教育局。

  4.报送时间为:720—91

  5.联系人:乌海市教育局 基础教育科 吴繁林

  联系电话:0473-3998060

  指定邮箱:whjtjjjk@163.com

  

  附件1关于开展乌海市中小学银龄计划的通知(乌教发〔2020〕95号).docx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