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乌海市教育局关于做好中考录取阶段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4日 作者:教育局 来源:乌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乌教发〔2019〕116号

各区教育局、直属各单位:

  为做好2019年高中招生工作,现将中考录取阶段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公布成绩

  时间: 7月10日9点

  方式:

  1.学校可于7月10日上午到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领取学校成绩,并在学校通过一定方式公布。

  2.考生也可通过登录乌海教育网中考专栏(http://110.17.188.210:8010/)用准考证号进行成绩查询。

  3.八年级地理生物成绩也同时查询,方法同上。

  二、成绩复查

  时间: 7月13日—14日

  方式:考试成绩公布以后,考生对考试成绩有疑问,可于规定日期到乌海市教研中心(凤凰岭东街25-6号,泰安小区南门向东)申请成绩复查,复查只提供各题目小分,不接受对试题原始卷的查询。

  三、填报志愿

  模拟演练: 7月15日

  正式网报志愿:7月17日—19日

  方式:

  1.演练:考生通过登录乌海教育网中考专栏(http://110.17.188.210:8010/)进行志愿填报演练,熟悉填报流程。各初中毕业学校应积极为学生填报志愿演练提供方便条件。模拟演练结束后所有填报志愿数据清除。

  2.已录取的特长生不参加网上填报志愿,各高中学校于7月15日前完成特长生录取工作,报市教育局备案后在网上公布,考生可在乌海市教育网中考专栏查询录取结果。

  3.非特长生网上填报志愿将分批次、按分数段对考生填报志愿实施分组管理。

  4.考生按成绩所在的时段自愿填报志愿,录取后不能再填报志愿。达到分数线因故漏报的考生,到原毕业学校进行登记,由原毕业学校报区教育局,区教育局统一报市教育局调剂分配到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考生必须服从分配,否则视为放弃录取。

  四、发放录取通知书

  时间:8月1日—5日

  方式:由各高中学校于8月1日前到市教育局领取录取通知书,按录取名单发放到考生手中。考生必须按学校规定的统一时间报到,否则视为自动放弃录取。

  五、相关要求

  1.各区教育局、初中学校要及时将中考录取安排通知到考生及家长,做好相关政策解释工作。

  2.各区各学校要注意考生信息安全,拷贝、传递中考成绩时不得通过网络。

  3.严禁各初中学校对学生进行中考成绩排名、宣传中考状元和升学率,教育行政部门也不得对学校中考情况进行排名,以及不得将中考成绩数据向无关的社会机构或个人提供。

  4.各项工作时间如有变动,将通过乌海教育网中考专栏、乌海教育微信等渠道发布,请广大考生及家长随时关注。

  5.按照国家、自治区和我市有关高中招生工作的规定,禁止跨盟市掐尖招生,考生需要去外地就读高中的,需在本地高中完成录取和学籍注册后通过转学方式到外地就读。没有进行网报的学生,不予办理高中学籍,由此产生的后果由本人自行承担。

  附件: 2019年初中升高中考试时间表

  

  2019年初中升高中考试时间表

  

  6月18日—24日:各区招生办发放文化课准考证

  6月25日—27日:文化课考试

  7月1日—5日:阅卷

  7月6日—9日:中考成绩汇总及核查

  7月10日:公布成绩

  7月13日—14日:成绩复查

  7月15日前:完成特长生录取

  7月15日:模拟网报志愿

  7月17日—19日:网报志愿

  8月1日—5日:高中学校发放录取通知书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