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2022年乌海市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 专项技能测试公告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1日 作者:教育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乌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根据《2022年乌海市教育系统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工作实施方案》规定,现将不进行笔试的体育、音乐、美术、烹饪、美容美发岗位进行专业技能水平测试的相关事宜汇报如下:

  一、体育教师岗位

  1.基础测试内容:100米、800米、立定跳远、原地推铅球(男5公斤,女4公斤)。测试成绩满分为100分,4项中每项占基础测试成绩的25%。

  2.专项测试内容:

  (1)报考乌海第一中学体育教师(足球守门员类)和乌海市第六中学教师(田径方向)岗位的考生,专项技能测试内容按照要求进行专项测试。

  (2)报考乌海第一中学体育教师(足球守门员类),专项测试按照掷远与踢远、射门扑接球、接45度传中球与高球、连续移动扑接球等四项成绩综合计算。

  (3)报考乌海市第六中学体育教师(田径类)岗位的考生,专项测试从200米、1500米、跳高、急行三级跳远、铅球(男7.26KG、女5KG)五项中自选一项。

  (4)基础及专项测试成绩满分各为100分,成绩算法为:基础测试成绩×40%+专项测试成绩×60%。

  二、音乐教师岗位

  1.乌海市第中学音乐教师(声乐)岗位专项技能测试分为听记笔试(基本素质测试)、面试(视唱、专项)两个环节。

  (1)听记笔试(基本素质测试):考试时间30分钟,满分100分。分为单音组听记、音程听记、和弦听记、节奏听记、旋律听记五种题型,每题各占20分。笔试在综合分占比20%。

  (2)面试(视唱、专项):考试时间限定为5分钟。综合分占比80%。共含视唱、主考(声乐)面试、辅考(钢琴弹唱)面试三项。

  A、视唱:满分100分。视唱考试钢琴提示标准音及起始音,按照小节统计成绩,本小节有两处以上错误,则扣除本小节的全部分数。综合分占比20%。

  B、主考(声乐)面试:满分100分,曲目自备,唱法不限,考察应聘教师的歌唱表演能力。综合分占比50%。考场提供钢琴及光碟、U盘播放设备,伴奏光碟或U盘(格式MP3或WMA格式)需考生自备。展示内容由考生独立完成,不允许他人现场伴奏、伴舞。

  C、辅考(钢琴弹唱)面试:满分100分,曲目为规定曲目,用F大调弹唱,考察应聘教师的钢琴弹唱能力,综合分占比10%。

  2.海勃湾区属中小学音乐教师岗位专项技能测试按照声乐、器乐两个类别进行测试。

  声乐、器乐类别考生测试分为听记笔试(基本素质测试)、面试(视唱、专项)两个环节。

  (1)听记笔试(基本素质测试):考试时间30分钟,满分100分。分为单音组听记、音程听记、和弦听记、节奏听记、旋律听记五种题型,每题各占20分。笔试在综合分占比20%。

  (2)面试(视唱、专项):考试时间限定为5分钟。综合分占比80%。共含视唱、主考(声乐、器乐任选一项)面试、辅考(钢琴弹唱)面试三项。

  A、视唱:满分100分。视唱考试钢琴提示标准音及起始音,按照小节统计成绩,本小节有两处以上错误,则扣除本小节的全部分数。综合分占比20%。

  B、主考(声乐、器乐任选一项展示,器乐不含电子琴、架子鼓、竖笛、吉它)。满分100分,曲目自选,声乐唱法不限,考察应聘教师的声乐演唱或者器乐演奏能力。综合分占比50%。考场提供钢琴及光碟、U盘播放设备,伴奏光碟或U盘(格式MP3或WMA格式)需考生自备。展示内容由考生独立完成,不允许他人现场伴奏、伴舞。

  C、辅考(钢琴弹唱):满分100分,曲目为规定曲目,用C大调弹唱,考察应聘教师的钢琴弹唱能力,综合分占比10%。

  3.最终成绩算法为:听记笔试(基本素质测试)成绩+面试(视唱、专项)成绩。

  三、美术教师岗位

  测试内容分为色彩、素描、速写三部分,分值均为100分,分别占专业考试总分的40%、40%、20%。

  1.色彩时间150分钟,纸张要求:8开素描纸或8开水彩纸。工具要求:考生可任选水粉颜料或水彩颜料。

  2.素描:考试时间150分钟,纸张要求:8开素描纸。工具要求:考生可任选黑铅笔或碳铅笔。

  3.速写:考试时间30分钟,纸张要求:8开素描纸。工具要求:考生可任选黑铅笔或碳铅笔。

  4.其他要求:参加美术专业测试考生须自备画笔、画板(画夹)、画架、橡皮等绘画用具、文具等考试必须用品,考试用素描纸或水彩纸由考场统一提供。素描、速写两科考试一律用铅笔(黑铅笔或碳铅笔)作画,不得使用钢笔、中性笔及其它颜色笔。

  考生严禁携带手机、手表、照相、摄像设备、涂改液、修正带、矿泉水、金属首饰、书籍资料、电子设备、电动橡皮、临摹小画片(样画)、定画液、定影剂、电吹风机等以及其它禁止带入考场的物品参加考试。

  5.专项技能测试成绩算法为:色彩成绩×40%+素描成绩×40%+速写成绩×20%

  四、烹饪实习指导教师岗位

  烹饪实习指导教师技能测试按照《中餐烹饪国家职业标准》中规定的国家职业资格三级(高级工)要求,进行中餐热菜烹饪技能测试,考试时间90分钟。

  1.考试内容:基本功、规定作品、自选作品,满分100分,分值比例3:3:4. 技能测试流程按照国家职业资格技能考试流程进行。考试调料、规定菜品原材料由考务提供,自选菜品的食材、刀具自备。调料只提供油、盐、酱油、醋、糖、味精、胡椒粉,特殊调料自备。

  2.相关要求:所有原料不能动刀成型;国家明令禁止的原料不能使用,例如娃娃鱼、熊掌等;不能违规使用添加剂。

  3.公布成绩:考生技能测试结束后,按照考生抽签工号现场公布考生的技能测试成绩。

  五、美容美发实习指导教师岗位

  按照《美容师国家职业标准》、《美发师国家职业标准》中规定的国家职业资格三级(高级工)要求,进行美容美发技能测试,考试时间180分钟。

  考试内容包括:

  1.“男士无缝推剪造型”:40分钟为教习模头完成图例指定造型。

  (1)教习模头不能带任何饰品及标记 ,头发必须打湿梳通梳顺,无修剪痕迹。

  (2)整体发型必须按指定图例向后梳理。

  (3)可以使用任何工具(如发胶和护发品等)。

  2. 吹剪创意发型造型时间 40 分钟 。

  (1)发型作品自由设计,可为提前模特染发,发长长短不限,创意艺术造型追求新颖时尚不拘一格,底色不限,可做挑染,颜色不做限制,多色创意搭配任意。要求 真人技术操作。

  (2)比赛中使用工具不限,现场进行层次修剪。

  (3)现场修剪头发长度不少于 1.5 公分。

  (4)考前头发为敞开梳顺的,并将头发向后梳理。

  (5)修剪时间不少于 15 分钟。造型、花型要求自然流畅,色泽光亮易于打理。

  3.制作晚宴化妆·盘发造型:60分钟在人物模特上完成造型。相关要求:

  (1)作品自由设计,要体现化妆盘发基本功及整体造型艺术美感;

  (2)考前头发为敞开梳顺的,并将头发向后梳理;

  (3)可为提前模特染、烫、卷、化妆;准备服饰、底色不限;可做挑染;颜色不做限制任意创作发挥(不能用彩喷);

  (4)完成后的发型作品可以有饰品(假发以及饰品的面积不超过发型总面积30%)。

  4.高级面护:时间40分钟。

  (1)无水操作,用湿巾或湿棉片清洁;

  (2)比赛前做好面部清洁,比赛时主要比按摩手法和面膜(统一使用软膜粉)。

  5.专项技能测试成绩算法为单项目100分,总分400分,依四项平均分为最终考评得分。

  技能测试流程按照国家职业资格技能考试流程进行。教习模头由测试组织方提供,人物模特自备,美发工具、造型化妆材料工具、服装服饰等考生自备。

  二、测试时间、地点

  1.美术技能测试时间:7月23日上午9:00--11:30,测试科目:色彩;7月23日下午15:00--18:00,测试科目:素描、速写。测试地点:乌海市第六中学。

  2.体育技能测试时间:7月23日上午7:00报到(基本素质四项),8:00开考;7月24日上午7:00报到(专项测试),8:00开考。地点:乌海市第一中学科技楼前。

  3.音乐(市中和海勃湾区岗位)时间:7月23日上午7:00报到(所有考生基本素质测试),8:00开考;下午14:00报到(市六中岗位视唱、专项测试)。海勃湾区中小学音乐教师岗位视唱、专项测试时间见后续公告;地点:乌海市第六中学音乐测试场地。

  4.烹饪、美容美发(市职业技术学校岗位)时间:7月24日下午14:00报到,15:00开考;地点:乌海市职业技术学校考生候考室。

    三、本公告解释权归乌海市教育局。

   乌海市教育系统人才引进和教师招聘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7月21日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