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全市第二期未取得普通话等级证书 人员培训及测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 作者: 来源:乌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各区教育局、市直属学校: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自治区及乌海市语言文字会议精神,提高各类人员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水平,经研究,决定开展全市未取得普通话等级证书人员培训测试。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测试对象

  全市未取得相关普通话等级证书的中小学校、幼儿园(含民办)教职工、语文教师未达到二级甲等、三科统编教材教师未达到二级乙等及社会人员。

  二、培训内容、形式

  1.培训内容:普通话语音、朗读、命题说话。

  2.培训形式:教师讲授、自习训练。

  三、报名时间

  2022 530日至67日。

  四、报名办法

  1.凡欲参加本次培训测试人员,请登录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在线报名系统,自行完成报名、上传照片等程序。

  2.报名网址:bm.cltt.org (使用谷歌浏览器)。

  3.信息填写:个人信息须本人填写正确,并确认无误后再提交,因提交后测试站没有权限更改。

  3.照片上传:考生必须自行上传照片,照片格式为jpg,白色背景,像素比例为390*567(宽*高),照片文件须小于1M,禁止上传生活照、艺术照或自拍照。未按规定格式上传照片者不予安排测试。

  4.过程要求:考生从报名、缴费、培训、考试、领证等所有环节均需按照测试站的要求,由考生本人完成。

  五、缴费

  1.凡完成在线报名、上传照片等程序的人员,直接转账交费,因疫情防控不用到学校交费。

  账户:乌海市职业技术学校

  账号:15050172665700000230

  建行乌海滨河支行

  行号:105193066578

  注意:转账时必须备注考生姓名和手机号,否则无法安排测试

  2.缴费标准:根据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自治区财政厅《关于普通话水平测试费等收费标准的通知》要求,培训测试费150元。教材25元,培训时现场自愿购买。

  六、培训时间、地点

  1.培训时间:2022611日、12日两天

  2.培训地点:乌海市职业技术学校外围二楼,报告厅。

  3.上课时间:上午8:40-11:30;下午3:10-6:00

  七、测试时间、地点

  1.测试日期:2022618日、19日,每位考生的具体测试时间在QQ群里通知。

  2.测试地点:乌海市职业技术学校综合服务楼4楼(普通话测试机房)。

  八、相关事宜

  1.请各区教育局、市直属相关单位(含民办学校)要高度重视,及时通知需参加培训的学校(单位)教职工,并按规定要求完成报名、培训、测试等相关事宜。

  2.为了便于组织管理及发布与测试相关信息,要求考生必须加入2022年乌海市社会人员普通话测试QQ群:575408796。群二维码如下:因不入群延误培训测试,后果自负。

 1

  3.因疫情防控要求,培训要求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核酸,全程佩戴口罩,培训期间原则上不予请假,经考勤缺勤4节(半天)以上,不允许参加测试。所有参训者须自觉遵守作息时间,爱护公共设施,保持环境卫生,上课期间将手机调整为静音状态。

  4.考试时考生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测试抽签前出示防疫码行程码。

  5.此次培训测试工作由乌海市职业技术学校组织实施,市职业技术学校需将培训测试情况上报市教育局职成科。

  

  乌海市教育局

 2022527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