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KDA-021-00-03-02-000-2018-008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8年09月18日
  • 乌海市开展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应用培训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8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快乌海市教育信息化2.0行动步伐,从教育公共服务平台体系着手推进"互联网+教育"工作,提升全市广大师生利用网络学习空间自主学习能力,使网络学习空间真正成为广大师生利用信息技术开展教与学活动的主阵地,8月31日,市现代教育技术应用研究中心组织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乌海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应用培训工作。

    此次培训的对象为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分管信息化工作的副校长(副园长)或教科研主任以及具体负责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工作的教师共计180人,培训特邀请内蒙教育信息中心的老师主讲。培训中,专家系统介绍了内蒙古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和乌海教育公共服务平台的模块组成和功能,详细讲解和模拟演示了以学校、教师和学生三种不同角色在乌海教育公共服务平台上登录、操作和使用的方法;培训还设计了交流互动和问答环节,教师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加深了对培训内容的记忆和理解。通过培训,参训人员了解了内蒙古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和乌海教育公共服务平台的各项功能,基本掌握了网络学习空间在平台中的使用方法。

    市教育局副局长乔月清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要求:各学校、幼儿园要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化工作,加大在信息化方面资金、人员和应用研究的投入;各学校的管理人员要认真做好平台的后续管理和校本培训工作,保障教师和学生在9月15日前完成对个人学习空间的信息完善和资源上传工作;各学校在用好平台和网络学习空间的同时,要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加强对平台和空间的监督、管理和审核,避免网络事件的发生。乌海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将是智慧校园、智慧课堂建设和应用的基础,平台的应用也将是今后我市教育信息化工作的一项重点内容,各区教育局和全市各学校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全面做好平台的管理和应用工作。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