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KAO-021-00-03-02-000-2018-006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8年08月22日
  • 我市特殊教育将实现十五年教育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2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市教育局等七部门联发的《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7—2020年)》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完善特殊教育办学体系,大力发展残疾幼儿学前教育,加快发展以职业教育为主的残疾人高中阶段教育,从2018年秋季开学,我市特殊教育学校设立学前教育班和高职班。

    学前教育班招收3—7岁智障、自闭症和脑瘫适龄儿童,高职班招收对象为完成义务教育阶段教育的三类残疾青少年,主要专业为美工、洗车和烹饪。

    我市现有特殊教育学校1所,为九年一贯制学校,主要为三类残疾儿童(盲、聋哑、智障)提供教育和康复训练。学前教育班和高职班设立后,我市特殊教育将延伸为十五年教育。这是我市打造“优教普惠区”的重要措施,也是市委市政府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十五年特殊教育的实施将进一步提高我市特殊教育水平,完善特殊教育办学体系,保障残疾人受教育权利,帮助残疾人全面发展和更好融入社会,使广大残疾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上一条:

    下一条: